春风十里不及你

【凯源】时光深处,你为亭

我很好接触的:

凌晨,是与旧辰低叙的好时机,将以往的记忆再次翻晒濯洗,然后那些在奔波中的亲昵与芥蒂、欢喜与哀戚同时涌上心底,再结伴散去,只留下相视一笑后的确幸:纵然风卷雷鸣,山水不移。
今年是第四年了,你们的相遇,已然成为十口相传的故事供人回忆,故事的开头有些涩口凄迷,但好在,你们一步一步走出了圆满的结局。还记得初时的囹圄,最困窘的不是物质的贫瘠,而是两人兴致勃勃地盯着电视机,期待着听到彼此的声音,却寻不见丝毫踪迹,你们的片段被无理由删去,又或者是有的,用时长问题来掩盖真正的原因。再看此刻,无论综艺或影视剧,只要带上你们的姓名,就是旗开得胜的消息,你们不再局限于单一的框架里,而是真正地走进社会大众的视线里,唱着从前未被成全的歌曲,这一次,台下的听众多了耐心,发现你们附在曲调中的温柔心情。
其实在这一路上难免忧心,有时候也会想,余下的时光,平淡就好。周末相约着打场篮球;冬天堆雪人夏天就游泳;共享冰激凌的凉爽与火锅的烫口;假期宽裕的话再结伴旅游,冰岛的极光一定比想像中更灵空,任由这个世界如何沉浮更迭,唯愿你们是永远欢愉的少年。
但我更知道,你们不该只是这样,诚如旧时所唱,如今的你们站在看得最远的地方,披着的是满身荣光,你们的眼神那样清亮,胸膛流淌的是炙热的期待与骄傲,这才是你们本来的模样,纵使过程坎坷曲折,磨不去的是你们少年的英姿声色。
今时我伴着时光浅酌慢饮,品识出其中的温雅细腻,只愿他日困乏以地为席,还能在时光的长廊里,寻得拓满你们过往的方亭,歇一歇脚,匀一口气。而给我勇气的你们,定能一世长情,清欢宁静,与他并肩临立再入口一盏岁月饮。

评论
热度(274)

© 一如朝阳一似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